close

 

最近在省錢,因為七月真的太多要花錢的行程了
不過省錢也有省錢的玩樂方式啦 (閒不住XD)
最近只要一有空檔,我就和小海就會騎著小小紅上復興鄉
一來也可以跑沒去過的景點,二來就是也可以省很多錢啦XD
雖然說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已經退燒不少
但好片總會讓人意猶未盡的嘛
像這次我們原本的南投行也有安排幾個賽德克的拍攝地點喔  




『義興吊橋』其實不難找,就在復興鄉羅馬公路(桃118縣道)的起點處旁
路標還算明顯啦,不過開車飆太快的話可能會不小心開過頭
因此就錯過沒看到路標也說不定喔XD
P.S 停車不方便  


自從小烏來天空步道開放以來,每到假日遊客、塞車潮從沒少過
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寧願選擇騎小小紅上山的原因之一了  


這個地方真的很少人會來,遊客可說是寥寥無幾
 (真的是私房景點^^")
一路從步道走到吊橋處一個人影也沒有
而且步道往往會因為大雨過後,地面相當濕滑
走路真的要非常之小心才好呢  




從步道走到吊橋,一路上可說是非常坎坷,困難重重
四周老樹死的死,倒的倒
我們還必需低著頭彎下腰穿越
毛毛蟲和蜘蛛網也沒少過
可想而知當初拍攝電影的辛苦歷程
但...還沒完呢!!你以為到這邊是最恐怖的嗎??
最讓人膽戰心驚精彩的還在後頭呢     


其實步道到吊橋處也不算很遠的距離
但這就足夠我們花了很多心思,很多精神了
誰知道一路上會不會有什麼黑熊或是蟒蛇出來跟你Say Hello呢  


終於走到吊橋入口處,看到警告標語和老舊的橋柱
心裡頭不免開始擔心了起來
『本橋通行一次,不得超過十名』????
好在慶幸這裡的遊客很少,要不然隨隨便便也十名以上了吧!!!  






吊橋老舊失修、鋼筋裸露、橋板多處斑駁
這...應該可以成為危橋之一了,看起來真的是挺危險的  




『義興吊橋』建於民國57年,是過去義興部落和大利幹部落的聯外道路
40多年歷史的吊橋非常古樸、又窄又長,長度約200公尺  




要走吊橋一開始小海還說:我走前面,有狀況的話我的反應比較快
(ㄟ....所以是說我反應比較遲鈍的意思
 )  




不過說真的,一開始走要拍照是會分散注意力
等到拍完照往橋下看,越走是越害怕
尤其是走到中間,心裡真的會亂想"橋突然斷了怎麼辦"   
越想真的是越恐佈,這時候才有危機意識會不會太慢了點XD
真的蠻佩服拍片還要裝做不害怕,用跑的過吊橋
而且拍片又不是一次OK的,一定要跑來回好幾趟吧     
  


走到橋的中央往下一看,這不正是賽德克巴萊當初拍攝電影所搭建的「馬赫坡坡」
「馬赫坡社」是莫那。魯道的部落~~
原本從零到有一磚一瓦的建築,片中日軍轟炸馬赫坡社的場景
也因劇情的需要而火毀了,辛辛苦苦搭建的~~~
而今也只剩殘骸了  


這是電影在復興鄉搭建馬赫坡社當時的照片 (照片引用) 
當初火毀應該有萬般不捨吧  


我還去Google找了一下,當初電影拍攝的景點位置圖
我用藍色小圖釘標示的地方就是當初馬赫坡社所搭建的地方  


終於走到了橋的另一頭,發現橋柱有些部份是保麗龍貼上的
該不會是當初拍攝電影的時候,為了美觀貼上去的吧??  






這棟也是當初電影中有幕「火燒派出所」的重要橋段
劇情描述原住民燒毀派出所後,從吊橋退走
半毀的小木屋沒被拆除,仍留在此地  






小海還說想去找看還有沒有當初拍攝電影所留下來的東西和建築
只留我一個人在這裡看守
我一直在觀看四周有沒有什麼動靜,越想越毛  


以前都沒發現復興鄉的美,真的是枉費我們住的這麼近
還有什麼美麗的秘境等著我們去發現呢  






義興吊橋
義興地址:
桃園縣復興羅浮 (羅馬公路桃118縣起點處)
自行開車: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→台3線接台4線再續接台7線往羅浮
→左轉桃115鄉道往大利幹部落方向→遇叉路口下車走右邊小路可抵















╠ 文章延伸 ╣

【台中霧峰】東南亞最大的歐式教堂ღ圓滿教堂

【台中】浪漫幸福婚禮賀搜在ღ越夜越美的心之芳庭

【台中新社】因夢想而打造的英式花園ღ安妮公主花園

【台中大雅】夢幻童話城堡裡也有好吃的甜點ღ富林園洋菓子

【台中】童話裡夢幻公主的南瓜馬車ღCrystal水晶義大利麵工坊

【台中】我不是來看眼睛的,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ღ日出宮原眼科



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~~
快點喊讚,來跟我聊天吧!
  ^3^









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,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