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介紹文章之前先來跟大家聊聊天吧!!
前幾天有人問我,是什麼因素下才讓我開始寫部落格的??
其實部落格在幾年前就開始寫了,但之前寫的文章都是一些文字紀錄和一些拉里拉渣的文章
根本就沒有很用心去經營~
真正開始用心寫就要從結婚拍婚紗照開始談起了
當時拍的婚紗照成品自己很滿意,小海也很訝異單眼能拍出這樣的效果
開始接觸單眼這條不歸路的世界 XDD
之後的歐洲義大利蜜月開始練習拍照,越拍越得心應手
為了不讓小海拍的美麗照片只是擺在自己的檔案匣裡長蜘蛛網
開始寫文分享紀錄一些去過的景點,越寫越有興趣
跟小海有了共同的興趣,他拍照、我寫文,對旅遊的熱忱
小海還會去找一些私房的景點,相約下次去拍照.....
我覺得夫妻之間其實要培養一些共同的興趣,這樣才會長久,才不會厭倦
現在偶爾還會開玩笑說,等小伊亞大一點開始培養她寫文,這樣以後我就輕鬆了 XDD

好啦!!廢話完了,開始進入今天的文章主題吧!!
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日本的建築,而現在台灣也漸漸的多了很多,這樣保存完善的日式建築
記得這篇是好久以前就來的遊記,只是一直放在檔案匣裡沒分享給大家 XD
((小海:還敢說....      ▼ 2,3

其實在來這個景點之前一開始還鬼打牆的跑錯了地方
記得那時候是接近傍晚的時間,循著導航地址到目的地,停好了車 ((P.S路邊都有停車格
走進去是有看到一棟很像日式建築的地方,只是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
感覺那好像是人家的住家,想想會不會是跑錯了地方
找了老半天才找到真正的目的地,只是接近傍晚的時間,開放的時間早過了
隔天再來一次才插旗成功的      ▼ 4

『宜蘭設治紀念館』建於1906年,佔地共800坪左右,建築面積74坪
建築所用的木材都是利用當時太平山的檜木,是一棟具歷史性的建築
融合了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的形式所建造而成
在日治時代這裡曾是宜蘭郡郡守的宿舍,當時的郡守也多由日本人所擔任的
曾經「楊基詮」這位台灣人有擔任過郡守,光復後這裡也由國民政府接收,加以保留      ▼ 5,6

入場門票為30元(全票),買妥了門票,發現入口處就有紀念章可以蓋
只可惜當時根本還沒有那本旅遊札記可以蓋紀念章,就隨便拿了一張紙來蓋而已>///<
((意思要我再去一次嗎 XDD      ▼ 6,7







宜蘭設治紀念館
地址: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
電話:03-9326664
開放時間:週二~週日) 09:00~17:00
票價:全票30元,半票20元,宜蘭縣民免費,團體優惠全票20元,半票15元
官方網站:
http://memorial.ilccb.gov.tw/












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~~
快點來喊讚,跟我聊天吧!
^3^






╠ 文章延伸 ╣

宜蘭旅遊景點全紀錄

台北旅遊景點全紀錄

桃園旅遊景點全紀錄

苗栗旅遊景點全紀錄

台中旅遊景點全紀錄

台南旅遊景點全紀錄

南投旅遊景點全紀錄

台東旅遊景點全紀錄

新竹旅遊景點全紀錄

歐洲十天八夜蜜月之旅

關島旅遊




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,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